那时光阴

我被指婚给太子,将军疯了,可他是我的兄长

我自小在将军府长大,夫人为我取名“烟景”,因为“雨后烟景绿,晴天散馀霞”。

夫人希望我这一生都过得美好。

如今我已到及笄之年,来府上提亲的人数不胜数,但我都让夫人给拒了。

倒也不是看不上,只是不愿离开将军府罢了。

直到我被召进宫,在皇后寝宫被当场指认给太子做未婚妻。

“烟景,本宫常听阿子说你聪慧过人,又端庄,今日一见果然是能称得上让他一直念叨的美人。”皇后亲昵的拉着我的手。

她虽然笑的慈善,但夫人在我进宫前便说过皇后这人城府深,说的话不能太当真,所以我表面上也学着她装的亲昵,实则心里嫌弃的不行。

“娘娘过奖了,烟景只是寻常女子罢了,没那么大本事。”

“能让太子惦记这本事可大了去了。”

这话……是在夸我吗,我敷衍的笑了笑不想再说话。

后来皇上亲自下旨赐我与太子的婚事,我更没法拒绝,怕给将军府带麻烦。

出宫时,太子来送我,我看见他的脸就烦,也不管他自己闷头往前走,他反倒几步上前拉住了我。

“小烟,你怎么走这么快。”他笑得脸上的皮都快展开了。

“殿下,我看您是太子殿下所以一直都对您客客气气的,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将军府养女,您又何必在我身上花心思呢?”我微微抬起头不悦的看着他。

陆子威仍然笑着,“但从现在起你就是未来的太子妃了,小烟你放心,我不会再让别人议论你的身世了。”

我头有些疼,这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,简直是牛头不对马嘴!

“殿下,我想我已经在此之前和你说的很清楚了,我不喜欢你,可你呢,自作主张的去让皇上为你和我赐婚,裴将军现在正在外打仗,夫人对此事也不知晓,你这是在逼我!”

我故意将话说的重了些,果然陆子威脸上没了笑。

“你讨厌我?”

我没好气的撇了撇嘴不敢承认,“算不上,只是不喜欢。”

他没说话了,只是深深看了我一眼后转身往回走,我也气得抬脚往宫外去。

夫人听我说了此事也气得直骂官家,我立马将房门给关上,这可不能让别人听了去。

“烟烟你别怕,等明日老爷回来了我自是要让他去给皇上说道说道的,你不想嫁的我一定不会让你嫁了去。”说完夫人还重重的拍了拍桌子。

但此时我的思绪早就飞远了,明日老爷回来那岂不是桓哥哥也会回来了!

陆子威虽然是太子殿下,但他从前便害怕桓哥哥,他要是回来了陆子威恐怕也不敢再乱来。

我心里盼着,这一天都做事心神不宁的,终于赶在晚膳前盼到了。

霍简桓一身铠甲,眉眼冷峻,高挺的鼻梁上还有一点痣,嘴唇轻抿的时候,整张脸看起来都是清冷默然的样子,有点唬人。

我在他身边待了这么久自然是知道的,他此刻心情不太愉快。

夫人见状碰了碰我的胳膊,让我去问候他,我抿嘴抬头望他一眼又将头低下,我也害怕啊。

老爷去房内换衣物,本以为霍简桓也会去,谁知他就这么穿着铠甲一言不发的坐了下来。

2

“桓哥哥,用餐不可穿铠甲。”我忍不住皱着眉头提醒一句。

他可好,只是看了我一眼便当做没听见一般,自顾自的喝起了茶。

我心里顿时有些委屈,什么人啊,一回来就摆脸色,我又没惹你!

我也置气不再看他,夫人不知何时离开了,此刻屋内就我和他还有几个仆人。

“过来,坐我旁边。”他冷不丁的开口。

哼,没听见,我不理他,继续捣鼓手中的茶叶。

谁知他直接起身将我一把抱起再放下,还没回过神来我便结结实实地坐在了他旁边的位置上。

一旁的仆人正憋笑被我听见了,我转头去看他,他还是之前那副样子。

之后用膳我也没了多少心思,勉勉强强吃了几口便放了筷子。

我暗暗叹了口气不再想这事,前脚刚一踏进房间门,后脚便被人推了进去。

我吓得想叫出声,眼前的人立马捂住了我的嘴,虽然房内没点灯,但我还是认出了面前的人,霍简桓。

“桓哥哥你干嘛?”我不解道。

此刻他已经换下了铠甲,可能是刚沐浴过,身上一阵淡香。

“卿卿。”他的声音闷闷的,双手搂着我的腰将我抵在墙边。

“不是都说了不许叫卿卿,你是我兄长怎能叫这个呢!”我急忙捂住他的嘴怕他再喊一声。

他不语只是低头盯着我,虽然四周昏暗,但不知为何他的眼睛却炯炯发亮,看得我脸热了起来。

我一松手他便弯腰靠在我身上,呼出的气息都绕在我耳边,这样太不行了,要出事!

“你拿我当兄长?”

“自然。”

他手搂得更紧了,“可外人都叫你将军府的童养媳。”

我身子一顿,脑子从他搂着我的那刻起便已经空白了。

“童养媳知道是什么意思吗?意思是,你从前,现在,以后,都只能是我的,嗯?明白吗?”

我被他说的手上没了力气,推他就像是小猫挠人一样。

“皇上给你和太子赐婚了?”

我立马摇头解释道,“这件事我是不知情的,是太子自己去求的。”

霍简桓沉默的看了我一会儿,眼神里思绪万千,“这事你别管了,也不许和他碰面。”

“好。”

他说话霸道得很,我在他面前只能像个鹌鹑一样乖乖顺着他。

实在无法相信,过去的十五年中,我一直都视作兄长的人对我竟是男女之情。

虽然我从小便被人当做霍将军和夫人的女儿,过得衣食无忧,但我深知如若不是将军当年的善意,我或许早就死在了战场之地,现在又岂敢窥觊少将军。

等到霍简桓上朝回来,夫人便将我叫进了她屋中,笑眯眯地告诉我,我与太子这桩婚事就此作废了。

虽不明白其中缘由,但与霍简桓肯定脱不了干系,想起昨晚和他那么亲昵的行为我就不敢直视夫人,心里总有些愧疚。

“烟烟,你大可放心,只要我还有老爷在,我们定不会让你去嫁你不喜欢的人。”夫人牵着我的手温柔的说着。

行了,这下心里更内疚了。

3

“夫人,烟景这辈子都想留在夫人身边照顾您。”

“傻孩子这说的是什么话,嫁人总归是要嫁的,我知道你是好孩子,虽然桓儿嘴上不说,但他心里那点小心思我又怎么不知道,只是我不想让你有压力,你不喜欢他我便不强求你,但你们两人要是两情相悦我和将军自然是欢喜的。”

“夫人,您和将军这些年一直将我视为己出,我明白您的意思,但我只是将少将军当做自己的兄长一般。”

我这话一说夫人便不也不再说下去了。

夫人一直都是善解人意的,也许她说这些话只是为了让我不内疚,长在他们府上还窥伺他们的儿子,怎么说都是白眼狼的行为,我得有自知之明。

出夫人房门时,我瞧见了不远处的霍简桓,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见我与夫人的对话,也想不了那么多,听见便听见吧。

那日过后霍简桓果然生我气了一般,偶尔在路上碰到了,他也当做没看见一样,就算有事也只会让下人转告,几次下来府里上上下下便都知道了我和他闹了矛盾。

这样下去也不行,所以我决定还是去找他好好聊一聊。

他经常待在府里的靶场,只要书房找不到人去那儿一找一个准,我悄悄咪咪的去到那儿站在阴暗处,果然他正在练习射箭。

不得不说,霍简桓不愧是迷倒了一大片世家小姐的人,单单一个拿箭的动作都有几分桀骜不驯那味。

“躲那儿干嘛?”不知他什么时候发现的我。

我清了清嗓子,嬉皮笑脸的走过去,“桓哥哥,我们聊聊吧。”

“聊什么?”他不看我,手上瞄准靶子射出一箭。

“你最近心情不好?为何不太理我?府上都在说我和你闹了矛盾,可我实在想不明白哪儿让你不高兴了。”

他不语,只是用余光瞄了我一眼后继续瞄靶子。

“这审犯人前都还得说明原因,你不能就这样一杆子把我打死了啊。”我上前几步挡在他面前不让他继续射箭。

他也不闹,收了手上的东西,挑着眉看向我,“我舍得打你?”

这这这……又不正经说话了。

“什么啊,这就是一个比方而已,我就是想知道我怎么惹你了。”

“你不喜欢我?”

他的话又冲又直白,我一时语塞了起来,竟不知说什么。

霍简桓靠近我一步继续说道,“你和母亲说你只是将我当做兄长,可你明知道我对你不是兄妹之情,你不愿意嫁我?”

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我不争气地咽了咽口水,手心的汗也越来越多。

“我,我确实一直都将你当做我的兄长一样,你以前对我不也是对妹妹一样吗?”

“那我明确告诉你,不是!我从未将你当做妹妹对待,从你入这府我见你的第一眼起,我便没有一刻是对你没有觊觎之心的。”

“你,你无耻!竟然对一个还在襁褓之中的婴儿起心思!”

由于他越靠越近,我的注意力早就不在和他谈话中了,转身想跑,但忘了后面是梯坎,一脚踩空摔了下去。

但没摔在地上,摔在了霍简桓身上,他的手环着我的腰,嘴角竟还带着一抹笑。

“卿卿,你就承认吧,你是喜欢我的,摸摸你的脉搏看它跳的有多快。”

最后自然是谈话没谈成,我羞着脸落荒而逃了。

最近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,府上的气氛总是怪怪的,下人们在路上见了我总是捂着嘴笑,我不解,于是便叫来了贴身丫鬟二环询问。

“最近府内都在传小姐您和少将军好事将近,本来刚开始我们都以为是谣传,但后来有一次被少将军听见了,少将军没责怪反而还笑了,他那么冷的一个人,竟然笑了,所以大家就都觉得这事是真的了。”

4

“胡扯!我怎么可能和少将军好事将近呢!”我气得拍了拍桌子。

二环被我吓了一跳,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了,随后便小声试探着问,“小姐,您先别气,不是便不是吧,只是二环不明白,少将军那么好的一个人,小姐您对他是还有哪儿不满吗?”

“我怎么可能对他有不满,少将军很好,只是我自己的问题,你下去说说吧,把这事解释清楚,可不能让夫人和将军听见了。”

“好,二环明白。”二环行了礼便出门去,但刚走到门口又折回来语重心长的对我说道。

“小姐,二环从小便跟着您,自然知道小姐心中是如何想的,您总是想着夫人和将军对您的好,您心里觉得自己和少将军有很大的距离,可二环想告诉您,小姐,您也是很好很好的人,您配得上任何人,不必约束自己的内心。”

二环说完便一溜烟的跑了,留我一个人坐在那儿傻愣。

今日是冬至日,夫人特意让厨房做了许多饺子,霍简桓一直都不爱吃这东西,于是夫人便让我端一碗送去他房中。

虽然心里有些别扭不太想去,但从前都是我给他送饺子,其他人送的他不吃,以前怎么我都没往其他方面想过呢。

我端着碗像以前那样敲了敲他的房门,手都还未放下来,他便打开了房门,一脸笑意地盯着我。

这样子真像一条大狗,到底是谁说的少将军不爱笑的。

“喏,你的饺子。”我移开视线看向别处,将手中的碗递给他。

“卿卿,你看我手今天练习的时候受伤了。”说完还委屈巴巴地故意将手伸出来晃了晃,示意自己没说谎。

我自然知道他的小心思,故意当做不知道一样指了指他另一只手,“你不是还有左手吗?这个用勺子,比筷子好使。”

“那我不吃了。”霍简桓皱着眉头准备将门关上。

“行行行,我喂你。”

下一刻他便又露出了那副一脸荡漾的笑容,可能是怕我反悔,立马将我拉进去关上了门,还假意解释道,“我怕冷。”

……懒得说了,这就是战场上杀敌眼都不眨一下的霍小将军,要是他有尾巴,恐怕现在都快成陀螺了吧。

自上次夫人和我说了与太子的婚约作废后,我便将这件事抛之脑后了。

再加上霍简桓在府内,太子自然便不能来找我,我都快将他给遗忘了。

直到在蹴鞠场边,他直愣愣地盯着我,我这才想起他来。

他与我中间隔着十几个人,趁着霍简桓不在的功夫竟然就这么在众目睽睽之下走了过来。

“小烟,能谈谈吗?”他站在我的身后眼眶红红的。


有全文噢~点击下方【隐藏结局】处,赠礼即可解锁完整后续~~

还请宝宝们点点喜欢推荐~~笔芯芯,感谢谢,么么哒~~

评论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