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时光阴

皇帝的守宫砂没了,我这个太监总管肚子大了

我穿成了个小太监,被迫帮不举的皇上夜夜临幸妃子。

每天不是带苏妃做炸鸡奶茶,就是教杨妃跳《本草纲目》,还给梁妃讲狗血小说。

如此辛劳三个月后,我怀孕了!

1

我穿书过来时,皇上正准备打我二十大板。

我一把抱住皇上的大腿,声泪俱下。

「奴才有法子替您澄清谣言,请皇上给奴才一个机会!」

是夜,我随皇上来到苏妃宫中。

我吹灭了蜡烛,只留一支的烛光倒映在窗上,平添几分暧昧与遐想。

我开始模仿苏妃的声音。

「皇上,您,您轻点。」

「哎呦,吱呀。」

我卖力表演,甚至坐在苏妃的床榻上弄出声响。

直到屋外的嬷嬷满脸喜色地回去跟太后报信才松了口气。

「小祥子,这次算你将功折罪,升你为总管太监。」

皇帝萧临齐发话后,穿书第一天险些丧命又陡然升职的我马不停蹄滚回自己的小单间。

这事要回到昨天的深夜说。

本社畜终于升任配音总监,以为今后定是前程似锦。

谁知一个高兴喝多了,脚底一滑,我穿书了。

我,李望晴,穿成了顶替哥哥入宫、女扮男装的小太监。

作为第一集就下线的炮灰,我唯一的作用就是给盼孙心切的太后打小报告,好赚点赏赐贴补家用。

但原主告诉太后一件令人悲伤的事情。

今年二十有四的皇上纵使有后宫佳丽三千,至今却仍是处男一枚。

我以为这事只太后知晓,谁知一传十,十传百。

传着传着,事情变味了。

整座皇宫乃至宫外都知道丰神俊朗、年轻貌美的皇帝陛下竟然不举。

谣言传进萧临齐耳朵的今天,我作为不知情的始作俑者差点被萧临齐打死。

幸亏我机智,逢凶化吉。

2

作为悲催男二号,萧临齐不好女色,但对女主江若妍后一见钟情。

江若妍被迫入宫后多次以死相逼,最后纵火自焚。

萧临齐大受打击,一蹶不振,最后皇位不保、万箭穿心,下场可谓凄惨。

我当然不允许原书的剧情再度发生。

毕竟如果换了个皇帝,我这御前大总管的身份就是悬在头上的一把刀,随时有可能咔嚓落地。

幸好江若妍此时尚未进宫,一切皆有转圜的余地。

为了说服这些娘娘配合我跟萧临齐演戏,我着实下了不少功夫。

苏妃贪吃,我便以炸鸡、奶茶等美食诱之。

杨妃嫌弃自己太胖,我每日带她做帕梅拉和刘畊宏,成功让杨妃半个月瘦了十斤。

梁妃就更简单了,她爱看话本子。

每日去她的宫中说上一个时辰的狗血小说,她现在都开始自己学着写话本子了。

出宫前一天,我假装聊天随口提起,御前侍卫原定的路线沿途好像有许多青楼,可能会冲撞了皇上。

又买通了小太监给祈年递消息。

告诉他江肃准备送江若妍进宫,让他赶紧去截胡江若妍。

出宫当日。

「听说今日百花亭有诗会,长安第一美人江若妍也在?就是那个一出生自带体香,貌若天仙、文采斐然的才女?」

「正是,江小姐这样的美人哪是我们凡夫俗子能肖想的,自然跟咱们圣上最般配。」

真是大意失荆州。

千算万算,没算到江肃找人在大街上散布江若妍现身诗会的消息。

3

我让车夫换条路,他随即拐了个弯。

我无语,让他换条路,没叫他换成原来的路。

压低声音警告他。

「皇上微服私访是为了体察民情,你却把皇上往烟花之地拐,是何居心?就不怕触怒龙颜,全家抄斩吗?」

车夫神色不太好,想必被我震慑住了。

马车拐进条偏僻的巷子,我这不安的心七上八下。

「有刺客!保护皇上!」

一群蒙面黑衣人从天而降,侍卫跟黑衣人在狭窄的巷子里打斗。

很快,血流成河,横尸遍野。

马夫带着我跟萧临齐狂奔,几名侍卫护送我们离开,其余的留下跟黑衣人酣战。

等到眼前出现一座座青楼,我才反应过来马夫有问题。

江肃为了引萧临齐去百花亭真是煞费苦心。

我一脚踹他下车。

「皇上,马夫跟黑衣人一伙的,您快下来,我带您躲躲。」

他嫌弃地看了眼被我抓着的衣袖,满脸不情不愿。

我们站在充斥脂粉味的房间前,萧临齐捂着鼻子,不肯进去。

「小祥子,朕宁死也不进去。」

我恨不得一掌拍晕萧临齐。

「皇上,命重要还是干净重要。再说了,您后宫佳丽三千,什么样的脂粉味没闻过。该不会害羞了吧?」

萧临齐这人死鸭子嘴硬。

我一用激将法,他就上钩了。

「你胡说,朕乃天子,才不会害羞。」

「皇上金口玉言,那就请进吧。让侍卫们去引开黑衣人,咱们躲着等人来救。」

刚推着他进去,门外出现一阵脚步声。

萧临齐还在用手帕擦凳子,我直接大逆不道地捂住他的嘴,把他往床边带。

4

「除了这间屋子都搜过了,狗皇帝不在这儿。」

「进去搜搜。」

我一个翻身将萧临齐压在身下,盖上被子。

「皇上,得罪了。」

嘴里卖力喊着,就像应付太后那样,没得感情。

只是这回一人分饰两角,必须集中注意力。

「谁呀,打扰老子的兴致。」

门被推开,我回头瞪着凶狠的眼神,一脸不耐烦。

「抱歉,走错了。」

那人看了眼床后果断退出了房间。

我松了口气。

身下人传来阴森森的话。

「小祥子,找死呢。还不快给朕起来!」

我麻溜地从床上滚下来,跪在地上。

「皇上,形势所迫。奴才深知方才之举就是死万死难辞其咎。只求皇上赏奴才全尸,别扔去乱葬岗就好。」

「呵,朕看把你活剐了都不够泄愤。」

萧临齐起身整理衣服,他这人什么都好,就是洁癖严重了点。

我合理怀疑他不爱宠幸后宫完全是怕有人玷污他高贵无瑕的身子。

青楼里鸡飞狗跳,我怕担心黑衣人再闯进来,斗胆求萧临齐继续躺在我的身下。

「皇上,小的贱命一条,随时可以为了陛下奉献出去。但您不一样,您是九五之尊,万万不能受到一丁点伤害。俗话说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,照眼下局势来看,只得委屈陛下了。」

萧临齐冷哼一声,眼中写着「回去找你算账」六个大字。

许是闲着无聊,萧临齐主动跟我聊天。

「在你眼中,朕是暴君吗?」

「没有啊,陛下何出此言。」

萧临齐幽怨地看了我一眼。

「那你方才威胁车夫赶车时说朕会抄他全家。」

5

「皇上是全天下最仁厚善良的人,怎么会随随便便砍人脑袋呢。奴才是发觉周围有人故意靠近马车,车夫又不愿意临时改道,这才出此下策。」

千穿万穿,马屁不穿。

「皇上,黑衣人全抓住了。」

听到侍卫大哥的声音,我小心翼翼起身。

奈何双臂撑得太久,手麻了。

「噗通。」

这回我没摔在地上,额头摔到了萧临齐硬邦邦的胸肌上。

啊不对,也可能是腹肌。

别说,萧临齐看着不运动,身材倒不错。

我立马起身,但这回不是手麻,而是腿麻了。

我的脑袋磕在不该磕的地方。

一瞬间,我想了八百种萧临齐杀我泄愤的酷刑。

「皇上,奴才如果说是手滑、脚滑,您信吗?」

萧临齐的磨牙声不绝于耳,瞧见他涨成猪肝色的脸蛋,我觉得我完了。

不用萧临齐踹,我自己滚下床。

屋外静悄悄的,跟方才惊天动地的打闹形成鲜明对比。

安静得诡异。

在门窗上戳了个洞。

好家伙,所有侍卫被黑衣人抓住,开口之人脖子上架着明晃晃的利剑。

我拉着萧临齐到临湖的窗户边,问他:「皇上,您会水吗?」

「略通一......」

很好,我一把将他推下去。


有全文噢~点击下方【隐藏结局】处,赠礼即可解锁完整后续~~

还请宝宝们点点喜欢推荐~~笔芯芯,感谢谢,么么哒~~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